前幾天跟隔壁媽媽們要到招商城去採購
我們等公車等蠻久的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
可能是因為等待時間太長 所以車上人蠻多的 並沒有位子坐
所以我就抱著Sophie站著 沒人起來讓位啦
這點不管在台灣或大陸都差不多 不肯讓位的人還是蠻多的
那就算了~ 反正就站一下吧!
後來過了幾站 我旁邊的小姐下車空出一個位子
我就要坐下時 沒想到從旁邊擠來一顆大屁股
我轉頭看 一位年輕小姐在跟我搶位子
不會吧~ 我手上還抱著Sophie勒
 我馬上講話了~
"太離譜了吧 你怎麼會跟一個抱小孩的人搶位子呢??? "
坐下後 我讓Sophie跟星萍坐在我腳上
就跟其他兩位媽媽講
上次去上海搭船遊黃浦江 我媽抱著Sophie
一位中年男子跟他搶椅子 我馬上搶回來並罵人...
之前在台灣時 懷孕搭公車 也是有一個太太跟我搶位子
搭捷運時 年輕情侶當著我的面直接坐下空著的位子
那時我手上抱著Sophie 還背著一個包包 
另一隻手推著Sophie的大推車 因為Sophie不肯坐推車
種種例子多到不勝枚舉
 
當然啦 也是還有蠻多會讓位子的人
特別要講一下 有一次我搭228
公車司機看我上車 還特別轉頭跟後面乘客說請讓位給我 
要給這位司機拍拍手啦
 
好人還是有 就怪還是有些老鼠屎啦
這點台灣大陸都一樣 有待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