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社區的小超市看到番薯放在水果攤區賣
而且外面還包有包麗龍網(像包水果或水梨那樣)
就覺得很好奇!~~
怎細一看 牌子上寫的是雪蓮~~~
哈~ 竟被我看成是番薯
其實~ 他真的長的很像番薯 ^O^


皮削開後, 切塊~ 超微呈金黃色的
不像水梨那樣白白 賣相略差一點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印象中雪蓮我在台灣就吃過~媽媽有買過~ 
吃過後果然跟我印象中的差不多
甜,脆,水分很多....


剛去查了一下網路, 打上雪蓮都找不到我要的資料
後來找了雪蓮果跟雪蓮薯找到資料如下:

阿里山雪蓮果是水果的一種,將皮削掉果肉呈淡金黃色或淡粉紅色,香甜清脆,據日本四國省農業廳關於天山雪蓮實驗報告指出,雪蓮果含有果寡糖60%,對人體機能有腸內菌叢改善、通便等良效,此外還含有維生素E、B6、B12、葉酸、鎂、鋅、鐵、鍺等礦物質,可增強免疫系統,減緩早老性癡呆和血管疾病等風險。 

果農曹明代說,阿里山雪蓮果可直接削皮當水果吃或當成蔬菜炒肉絲、燉湯都不錯,它最受婦女歡迎的一大原因是具有退火、降血壓、健胃整腸功效外,最重要是具有消脂瘦身的功能,對人體健康有正面幫助,因此銷路越來越好。

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3/n84294p.htm

菊薯又名雪蓮薯,菊科
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脈。安地斯山脈的居民栽種這種植物做為根莖類蔬菜食用,菊薯的塊根含有豐富的水份與果寡糖,嘗起來即甜又脆,也可以當做水果食用。在台灣的市場裡,商販以「地下水果」或「天山雪蓮」的名稱,來販賣菊薯的塊根,實際上,菊薯和雪蓮花是兩種不同的植物。

........儲藏根可以生長的比較大且長,可以食用,儲藏根中含有菊糖,菊糖是一種很難消化的醣類,這意謂著菊薯的根吃起來雖然很甜,可是它所含的卡路里卻是非常低。

出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F%8A%E8%96%AF

這種地下水果實際上並非「天山雪蓮」,而是一種屬於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學名 Smallanthus sonchifolius 英文名稱為Yacon。原產於中南美洲高地,日本於1985年首先引進琦玉縣栽培,其後由中國大陸引進栽培。而台灣則由福壽山榮民輾轉自大陸引進試種。由於栽培管理極為粗放,頗適合尖石鄉之冷涼氣候環境栽培,而成為一種新興的水果種類。

目前的利用方法除做為水果鮮食外,可切丁煮排骨湯。在日本則是以低卡路里的作物販賣,因Yacon的塊根水份及糖類含量較多,不含澱粉,蛋白質及脂肪含量亦少;1989年茨城大學的淺見等人主要成分為果寡糖,其含有率佔乾物質的60-70%。而果寡糖對人體生理機能有低蝕性、難消化性、腸內菌叢改善、脂質改善及通便改善等功效,因此Yacon在日本被視為一種健康機能性的作物。除塊根之外,曬乾的葉子,當茶飲具控制血糖及中性脂肪增加的功效。又Yacon的果寡糖含量,在生育期會隨著塊根的肥大而增加,直到地上部枯萎時,才會下降。收穫後果寡糖會分解成果糖,甜度因而增加。若要降低果寡糖分解的速度,低溫貯藏會有明顯的效果。

出處:
http://www.tdais.gov.tw/search/book4/18/n18-3.htm


原來雪蓮有這麼多好處, 還可以炒菜, 煮湯....下次來試試看!!!
而且他還具有改善便祕的效果, 趕緊買來給Sophie多吃, 他最近每次ㄣㄣ都在哭, 很可憐...
那樣一條雪蓮我好像花3元多人民幣買的...蠻便宜的
等等再多去超市多拿幾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