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本來就很喜歡泡澡
而在無錫天氣冷, 泡澡又成了另一種享受
Sophie也會在泡澡時間玩他的洗澡玩具或畫畫
每次都玩的很開心
當然 水溫要注意~ 我也會把浴霸(浴室用的暖氣)打開
而除了玩樂外~ 我發現浴室也是可以教學的喔!!!
感謝小護士在Sophie來無錫前買了一盒洗澡蠟筆送他
那成了我們現在親子互動很棒的工具之一
我除了讓Sophie盡情塗鴨外, 還會在牆壁上寫上數字, 英文字母教他
也會教他認顏色, 他現在最熟悉的就是Yello跟Green
誰說洗澡只能是洗澡而已呢??

而Melissa跟我提過Ethan沒蠟筆畫就已經玩到不想起來了
這又是另一個訓練的方式~
我都讓Sophie盡情玩樂, 時間差不多後我就會拿收蠟筆的保鮮盒請他先把蠟筆收回去
再拿小桶子把洗澡玩具通通撈起來
然後一一說byebye
剛開始當然小孩子會反抗, 可是我都會跟Sophie說明天再玩...
多教幾次~自然而然他會知道的確每天都可以玩, 而且有時間限制...
這也是一種教育~
還不錯啦~ 跟大家分享^____^

不過Alex洗澡蠟筆說實在的蠻短的, 其實還蠻貴的(我覺得)
但是無毒很重要~ 所以還是給他買啦!!!


這是Sophie的塗鴉跟我的數字教學


看他畫的很認真的樣子~
 
 


這是另一次洗澡 我用泡泡浴~
他把泡泡擦在臉上~然後說 水阿~
哈哈 愛美的小女生^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