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沒多久前的第一場雪, 雖然實在很小很小, 還是很興奮...
過了幾天又下一次~ 總算有點下雪的樣子了 更開心~
結果星期六一早醒來就發現一片白色世界...
到了中午還一直下 傍晚我就帶Sophie去玩雪了
比起之前~ 真的小巫見大巫
昨天更讚了~ 積雪約10CM左右
我可以滾雪球堆雪人~ 跟Sophie一起玩得不亦樂乎
(文章照片晚點PO)
但是~ 昨天晚上看當地新聞 才知道這雪一點都不美好
各地災情頻傳, 高速公路封閉, 很多人被困在路上動彈不得
政府單位送水送食物給那些困在公路的人... 
記者訪問後才知~有人已經被困了3天了... 好難想像~

忘了哪裡, 因為雪壓壞了電纜, 造成停電
一堆人徹夜檢查 總算在山上找到壞掉的地方
趕緊搶修, 好正常供電...

天氣冷, 用電量大增, 怕電力不夠
上海即將實施限電措施...

水管爆裂....火車誤點, 長途巴士停駛(因為道路封閉)...
一群人擠在廣州火車站, 無法回家...
好多狀況~

今天醒來 雪還是持續下... 已經第三天了
我從8樓看下去 積雪好深...
一片雪白的白色世界, 宛如童話世界般
從窗戶望向生態園更是一片雪白~  好美好美~

但是跟朋友通MSN才知
路上交通一片混亂, 恍如"明天過後"的電影情節
一堆人在路上走, 因為沒車搭, 電動車摩托車無法騎, 
公交車擠滿了人過站不停...  路上濕滑好多人跌倒

因為無錫10幾年來並沒有如此大雪, 所以根本沒有鏟雪車
用推土機在路上清雪... 結果更慘~ 雪清乾淨了, 但是地上結冰...所以更滑

無錫機場關閉, 一些要返台的台商只好改期...
但是春節返鄉機位本來就很滿~ 現在更是雪上加霜
還好我們本來就沒打算回去過年

本來以為打掃的阿姨今天不會來
下午1點他來了, 跟我說他早上6點多就出門, 10點多才到新洲花園
平時40分的車程 今天花了3個多小時 慘哉....

根據氣象, 雪還會持續下到30日
打電話請佳斯多送些食物來, 結果他們說無法外送
打電話給物業公司送桶水, 結果沒水了, 還在等水公司送來
哇哩~ 趕緊去小區超市買點東西吧!!!
不要到時候真的沒東西吃~ 慘慘慘慘喔

從8樓往下看, 說實在的怎麼看都是美...
到了一樓後 原來積雪真得這麼嚴重~ 超過15CM
看了我嚇一跳....

從#18棟大門往外看的世界


植物被厚厚的積雪壓得喘不過氣來


印象中這樹不是這樣的...現在都垂到地上了


裝飾的小河平常都乾乾的, 現在結冰了...
不是雪~ 是結冰了喔!!!
 


通往超市的通路~平時是一塊一塊的石頭
現在不仔細看會踩空, 通通都是雪


小區的超市門口


從超是往大門看, 其實蠻漂亮的^_^
 


被雪壓斷的樹木


這車子不知道多久沒開動了, 車頂厚厚一層雪
看雪跟輪胎的位子就知道積雪有多深了


看到地上的樹枝沒?
那是在我住的那一棟的外面
我正要往大門走, 聽到後面啪塌一聲..回頭一看
樹枝被雪壓斷了
我離他約50步的距離而已@@@@


新洲花園的雪景是美的 白茫茫一片, 宛如童話世界~ 
因為~ 畢竟是住宅區 沒有太多的車輛來把雪弄髒
童話世界的雪景好美, 但外面的世界一團糟, 
交通大亂, 道路封閉, 飛機停飛, 可能即將限電, 斷糧~ 
堆雪人, 玩雪球後面的代價竟是這麼沉重
希望大雪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