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胞證今年9月就到期了
要辦理兩年的長簽, 本來就要換一本新的
因為他無法像美簽一樣..可以過本子
結果沒想到前陣子Sophie竟然給我拿來當塗鴉本@@@@
結果當然~ 我的台胞證就毀了

這皮蛋妹真的很皮, 我東西放在書架上, 還裝在化妝包裡
沒想到我放他一個人在電腦前看DORA
離開去廚房一下就出事了....
他爬上去拿化妝包, 翻出我的台胞證, 裡面好死不死剛好又有一隻油性筆...
結果@@@@@
我的台胞證就毀了, 不止照片中那一頁, 後面好多頁也慘遭塗鴉.... 
本來連臉都遭殃, Simon公司人事部的小顧拿酒精幫我擦掉
拿去工安局詢問, 結果...還是得重新換一本


化妝包裡面有Sophie跟我的台胞證, 還好他拿的是我的...
如果連他的都毀了, 這下....要花更多錢了

於是我昨天到了當地的入出境管理局辦理
挖哩~ 好多人....
還好小顧已經幫我把所有的表格都填妥
我以為我只是要本人出現一下而已
結果...竟然要現場拍照@@@@
挖哩 我都沒化妝打理一下...
然後拍照環境, 技術又差, 照完了以後是有叫我到電腦前看一下是否OK
我拍了兩次...最後想無論如何這照片看起來一定都很慘...就隨便算了~
心裡好想哭的
這樣的拍照一次還要40人民幣喔...超貴的
我在外面拍快照15元就夠了...如果隔天拿的更便宜
而且起碼人家的攝影棚還起碼有點燈光什麼的...

不過~ 辦理證件的費用還算OK
重新換發250人民幣, 單次簽證20元, 
所以連同照相總共310元 7個工作天拿件
如果在台灣辦的話 證件損毀要3500台幣, 17個工作天, 送香港or澳門辦理
但是起碼可以用美美的照片....

唉 別提了~ 我即將有一本醜到爆的台胞證要跟隨我5年...
哭哭哭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