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完生機飲食要搭公車回家
好不容易來了一台304
車上雖然不擠 但是也沒座位
我抱著Sophie經過一個學生(坐在司機後面)
他無動於衷...
其實... 沒人讓位我已經很習慣了
很無奈的事實~ 但也沒辦法
但是竟然在車子開動後有人拍我的背叫我那邊坐
我一回頭...
不會吧~ 那個阿伯肯定超過65歲, 也許70歲都有了...
他已經站起來, 跟我說抱著小孩不方便叫我坐他的位子
天阿~
這我怎麼坐的下去...
我一直笑著跟他說謝謝, 沒關係..
後來還是他坐下了

我站的地方左右三個位子都是老阿伯
但是~ 坐在車子後方的每個人應該都看到那個阿伯的動作了喔
可是...我依然沒位子坐~
然後我前方的那個阿伯(估計也是60幾~70歲)就跟我說 他只坐到圓環 
之後我就可以有位子了
那阿伯下車的時候... 他是拿著柺杖慢慢的走 跟司機說他腳才開刀不方便走快....

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一班公車那麼多人.. 對我伸出援手的兩位竟然都是高齡長者
其他年輕人...可能都睡著了吧 @@@@

還記得在大陸時年輕小姐跟我搶位子坐...
還記得在台北捷運上年輕情侶就在我眼前看著我抱Sophie 就這樣大方的坐下去
還記得....好多好多

很感慨... 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