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圓山捷運站, 中山足球場裡面有小元媽開的親子教室
這應該是離家最近的教室了
所以我找了一天下午, 帶Sophie去上奧福音樂

一進教室, 整間鋪滿了地墊
牆壁上還有些小朋友的塗鴉作品, 另外有一小區有各式各樣的童書
還有球池跟溜滑梯.. 
因為我們提早到了, 所以先讓Sophie自行玩樂, 熟悉一下環境

這斜坡後來我才知道是給車子的
有一台平板車, 小朋友可以坐上溜下來, 
不過Sophie就把人家當溜滑梯玩, 哈哈~


這才是溜滑梯啦~


直接躺在球池裡玩, 舒服的很~



上課嘍~ 老師發搖鈴, 結果Sophie很皮, 套在腳上
另一個媽媽手裡拿的是彩帶, 綁在一根棒子上
Sophie很愛揮舞那個彩帶, 而且揮舞的很好喔
可惜我沒拍到照片...
(要陪他上課, 還要拍照實在不太容易, 尤其很多動作是親子一起的)


跑跑跳跳的活動小朋友都很愛
老師穿插著故事與音樂帶小朋友做活動
那天有兩個橋段, 一個是爬山, 搭配的用具是前一張照片的搖鈴跟彩帶
之後是母親節, 要去外婆家跟奶奶家祝賀, 要搭飛機, 搭船....等等
地上的布條就是老師拿來當船的道具
還蠻好玩的~
 


動態活動完畢之後也有靜態的教學
老師先說明, 小朋友都很專心聽


去跟老師領講義
 

老師說明講義上的蛋糕, 禮物的用途
那是要送給外婆或奶奶的禮物


每個圖案下面有2~4條不等的黑色線條
那是搭配老師上課唸的文章的節奏
(就是有韻律節奏的文章, 但是是用唸的, 不是用唱的)
然後老師發小貼紙給小朋友要大家練習貼在黑色線條上
Sophie最喜歡玩貼貼了, 好認真喔


貼的不是很整齊, 不過已經很棒了
對一個2歲的幼兒來說, 你要要求什麼?
我盡量不幫Sophie改正, 貼歪就貼歪吧
不過後來Sophie發現我貼的比較漂亮, 到了後面2~3個圖片
他就都把貼紙給我, 要我貼....
完成後, 老師又帶著大家跟著那綠點點的節奏念文章...


要準備下課了, 大家拿著完成的講義去讓老師蓋章
這是小朋友最愛的... 討賞大家都要 哈哈


Sophie還讓老師把印章蓋在手背上
回家看到還會得意的炫耀一下~


好了, 要回家前來滾一下大球吧
這是家裡沒有的喔~


約1小時的課程, 設計的還蠻豐富的
老師也很有經驗會引導小孩做活動
但是我並沒有幫Sophie繼續報名後續的課程
一是因為教室裡的吸引力太多了
Sophie上課中間有一小段是跑去玩球池玩
後來我一直引導他看其他小孩子在做什麼他才又歸隊的

第二個原因是, 老師的活動是穿插的故事安排的
可能是因為中間他聽不太懂, 所以覺得無聊
他是第一次插班上課, 之前其他同學已經上過好一陣子了
然後Sophie年紀又比其他同學小一點

第三是因為小元媽的教室因為市政府的關係
教室只開到6月底而已
我想要課程有延續性, 所以 我最後還是選擇小紫老師的音樂課讓他上
雖然時間早了點,又在頂溪捷運站
不過, 還是適合Sophie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