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給Sophie的新體驗是...揉麵糰
先準備好麵粉, 水, 大沙拉碗
於是我們開始玩麵粉啦

恐怖的手, 糊糊一糰
再加一點麵粉吧~


開始努力揉~


麵糰開始成形了喔


接下來用力摔


YA~好了


這張表情好可愛


用力捏, 感覺一下手感


注意看喔...接下來Sophie在創作嘍~
揉兩條長長的麵條


看我用力壓


再來...


好像好了耶...


媽媽你看~蝸牛...
這時~我跟媽媽都嚇一跳
原來Sophie很認真的是在做蝸牛, 而且他有概念喔, 還把麵糰捲成圈
我沒教他喔... 我也不知道他在做蝸牛
我想是因為下午去社子花卉廣場看到很多蝸牛, 所以他還有印象吧
雖然他的蝸牛....ㄟ~ 屬於抽象派的啦 哈哈
可是Sophie真的很棒喔~


既然Sophie喜歡蝸牛, 於是我跟媽媽幫他做了一隻蝸牛
是也沒好看到哪裡去啦~ 哈哈


接下來練習用剪刀


本來要把麵糰染色的, 卻發現沒有任何顏料
於是媽媽拿出了肉桂粉, 綠茶粉來嘗試...
做出有顏色的麵糰, 還香香的喔
尤其是肉桂粉, 混和麵粉的味道, 就不會那麼嗆鼻了


再來壓模...


自己玩玩看



好啦~ 一點點麵粉加水
Sophie玩的開心的很, 前前後後也玩了1個小時吧
本來還想睡覺的, 瞌睡蟲都被趕跑了
問他好不好玩... 他都很大聲的回答~ 好玩

然後媽媽又拿出鬆餅粉來做Pancake
我抱著Sophie在旁邊看麵糊倒入鍋中成餅狀的過程
不知道他小腦袋瓜有沒有產生一點疑惑
不過總之~ 玩累了有點心吃
讚啦!!!!


p.s. 
本來是想直接拿那麵糰來煮成湯糰或麵疙瘩之類的
不過我想沒人敢吃 哈哈~
後來那麵糰我用保鮮膜包起來...隔天Sophie繼續玩壓膜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