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了好多次要帶Sophie去植物園
但是酷熱的太陽都讓我打退堂鼓 
難得盛夏中一抹的清涼
乘著今天這個難得的涼爽午後, 帶著Sophie去植物園探險嘍~


從南海路的南海書院那邊的小門進去就是荷花池
記得以前都會在這裡看到正在寫生的學生拿著畫板在畫畫
不過今天看到的卻是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
大家都是為了米勒而來... 之前就聽聞排隊的盛況,
但是今天一見果然陣仗驚人
可見台北的人文藝術氣息真的很不錯
可以排隊排個3小時以上只為了看畫展... 不是搶福袋喔!!!!


小青蛙造型的電話亭
還是幾乎已經在台北市絕跡的投幣電話喔
Sophie拿的話桶一直喊阿嬤 哈哈~


今天的植物園路線完全由Sophie決定
每走到岔路, 我就問Sophie接下來往哪走
這條小徑也是他的選擇
結果~ 讓我們碰上了可愛的....


松鼠
這邊松鼠很多隻喔
因為有人拿著腰果在餵食, 所以松鼠都會跑下來吃
這張照片應該是失敗, 但是仔細看可以看到松鼠跑動的另一個影子耶
神奇吧 哈哈~~~
怎麼拍的? 不知道~~運氣好吧!!!


這是Sophie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近松鼠
他也很興奮~ 一直要走向前去, 看到人家拿腰果在餵, 他跟那個小姐說我也要@@@
我是一直怕他太靠近被咬, 真是.....


聽過松鼠叫嗎???
起碼我這都市聳是沒聽過啦...
結果今天聽到實在給他嚇了一跳
好像是在吵架喔~
仔細看松鼠的身體, 尤其是左邊那隻的尾巴, 他們似乎很用力在叫呢
p.s. 記得開喇叭喔
 

松鼠下來搶食
 

看松鼠看了好久, Sophie總算願意跟他說掰掰
不然一直不肯走勒

沿路上Sophie到處東看西看, 聽到奇特的聲音還學裝著拿望眼鏡找的樣子
嘴裡還一邊念...
是XXX的聲音嗎? NO~
是XXX的聲音嗎? NO~
自言自語很自得其樂呢!!!


布政史司文物館前有一各小攤位,
展示著一些藤還是葉子編織的小飾品跟小玩具之類的
好像是有團體來而設置的, 因為就看到他們在為團體解說
 


Sophie魅力大, 義工叔叔看到他走近
就拿了一個竹蜻蜓給他玩
照片可以看的很清楚, 這是自製的
就是吸管跟硬一點的紙片, 吸管切開, 紙片塞進去訂速機訂一下就完成了
Sophie很努力的在練習喔~~~
不過~ 還是不會啦!!!
這個DIY的竹蜻蜓在5分鐘後就壽終正寢
因為訂速機的針不堪掉了...原因是因為紙片落下時撞倒地面會歪, 連帶影響了針...


踩石子路也有趣~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路上還遇到娃娃迷帶著心愛的娃娃出來拍寫真
那些娃娃在我看起來是有點恐怖啦~ 哈哈~


就這樣~~~ 我們沿路晃 沿路玩
Sophie主導著我們行進的路線, 他可以自由的跑, 開心的很~

後來, 我們從和平西路的門離開
我可苦了~
Sophie在植物園跑累了, 一出大門就吵著要抱, 然後就趴著睡了
我得從和平西路轉南海路再一直走到重慶南路去搭車勒, 好遠~

沿途...
又遇到了排隊看米勒的人潮
實在很驚人勒
他是從歷史博物館大門不知道繞了幾圈在排隊, 然後一直沿著南海路排
從南海書院那邊又轉進去繞
就接到我進去的荷花池那裡~ 實在很佩服這些人....


就這樣~ 我們在植物園玩了兩個小時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帶Sophie去探險
另外園中還有十二生肖植物區, 這也很有意思
那個留待下次再介紹^_^


這裡有更多精彩照片~
http://selinawu.pixnet.net/album/set/14156959




* Sophie 2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