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Sophie去聽故事嘍~
這次去的是有名的張大光故事屋
我們去士林分店, 第一次去還真的不太容易找的到
隔壁餐廳的立體帝王蟹招牌反而還比故事屋搶眼多了~

一走進故事屋, 很特別1F只有鞋櫃跟置物櫃,
也沒有工作人員, 告示牌指引直接上2樓
到了二樓別有洞天, 空間跟設計都非常的適合小朋友
樓梯都在合適的高度加裝了握把, 非常貼心

我們約的是3點的聽故事時間,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這場說故事的是精靈姐姐, 他直接帶我們進入3樓的恐龍世界
打開岩壁般的門就已經讓我覺得很驚奇了...
看到裡面的設計~ 連我都覺得很驚奇, 我想對小朋友的吸引力一定更大!!!!

一開始精靈姐姐先請大家坐在舒服的大圓墊上
然後開始介紹教室裡的每一隻恐龍名稱
Sophie還發現牆角有一堆恐龍蛋呢!!!

接下來要開始說故事了, 今天的主題是--幫助別人篇
要講的故事是小火車嘟嘟, 老虎與猴子與古倫巴幼稚園
借著豐富的肢體語言與顏色豐富的大圖畫版
精靈姐姐瞬間吸引住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只是Sophie聽故事時, 老是想跑到前面去,
不然就是動來動去扭來扭去, 好像屁股有蟲似的, 真是敗給他了!!!

"小火車嘟嘟"

這個火車頭道具很受小朋友喜歡
改天來研究一下怎麼樣自己DIY^^
 

"老虎與猴子"
小朋友正在幫猴子收成農作物,
用魔鬼氈多貼一層農作物, 讓小朋友參與"玩"故事

明明有很舒服的大墊子, Sophie就是愛跑前面@@@

"古倫巴幼稚園"
最後一個故事是用教室的大道具書
小朋友很喜歡幫忙翻書頁

Sophie又跑到前面去了@@@@

就這樣~ 在Sophie扭來扭去中, 我們也聽了一小時的故事
給Sophie拍拍手....
接著我們又參觀了位於3F的另一間教室---魔法貓公車
牆壁上都還是毛茸茸的貓毛喔^^
坐墊也是特別訂製的, 還蠻Q的
 

3樓除了兩間聽故事的教室外, 還有一塊遊戲區, 提供大塊的軟積木
Sophie在那邊玩了一下我們就到二樓去...
這裡有一小區的圖書區, 長沙發給家長休息, 還提供一些玩具, 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大片的塗鴉區
Sophie正在玩DORA 12塊立體拼圖...
雖然他蠻認真的, 但是還不會拼啦, 說真的我也覺得有點難說 哈哈~

這一大片牆壁可以讓小朋友盡情塗鴉
Sophie正在學"阿羅有枝彩色筆"裡的阿羅喔...
邊走邊畫... 有看過阿羅的一定有印象這個畫面^^
我還有聽到他喃喃自語阿羅什麼的... 好可愛!!!

在這區玩具區他玩了好久的辦家家酒
我就在旁邊跟工作人員聊天及喝咖啡看雜誌... 還蠻不錯的
後來Sophie拿了火車鐵軌組裝, 開始玩起車來了
我發現他還蠻喜歡玩這類玩具的, 明年去蘇州住時再給他買好了...
      

聽故事1小時, 玩耍約1.5小時
Sophie還依依不捨不想回家哩^^
下次有機會再帶她來~

 

 

日期: 2008.10.28
Sophie 2y7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