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煮三杯雞大概是10幾年前在哥斯大黎加時
記得有一次去ISMENE哥哥家聚會  我做三杯雞及蝦仁蒸蛋給他們吃
不過上次的三杯雞是出門前惡補的 事實上我根本沒做過 (皮~ 千萬不要跟ISMENE講喔 哈哈)
當然啦 最後失敗 湯汁沒收乾 (因為當時我怕燒焦 硬是不敢開大火)
後來~ 就變成了我獨門的炒雞... 反正當地人也搞不清楚什麼是三杯雞 哈哈
不過還是好吃啦~~~ 
我記得去雪梨時我也有煮過 ANDY也說好吃

來了無錫要雪恥 前幾天又嘗試了一次
照著媽媽的指示做
麻油爆香蒜頭跟薑片 等到蒜頭變金黃色的在放入雞肉炒熟
醬油,糖,水 1:1:1的比例調勻 入鍋中將湯汁跟雞肉拌炒 蓋鍋蓋悶 將湯汁收乾
不過因為這邊醬油比較鹹 所以我水多放一些
本來以為我水放太多了 還是不成功 這次乾脆火開大一點
結果~ 成功了耶
有那種黏黏稠稠的感覺
嚐一下味道~ 哇~ 好好吃喔~~~~~~~
後來我又炒了一次 Simon也說好吃喔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這邊沒有九層塔 所以就是少了一個味道
不知道這邊市場上可不可以買到處理好切好塊的田雞 下次試試看三杯田雞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