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們留在無錫過年
前陣子的大雪 讓我以為大概過年也會冷颼颼吧
不過~ 老天爺很賞臉
第二波的大雪只有2/1下了一天
之後從2/4開始 天天大太陽 天氣好的不得了
只是氣溫還是冷~
這邊跟以前的台灣一樣
過年很喜歡放鞭炮 幾乎這幾天 我天天都聽的到炮竹聲
不過~ 無錫可不只是放鞭炮而以喔
還有那種小型的煙火 小區的超市就可以買的到
一大箱放地上可以放蠻久的 不過也不便宜 要200多元


很多人買整箱的那種煙火, 好像跟我們放鞭炮是一樣的, 家家戶戶都要買
所以啦~ 我一聽到蹦蹦聲 就趕緊跑到窗戶前欣賞免費的煙火
那個高度約可以放到9~10層樓左右 我在8樓看 根本就是在我眼前
Sophie又愛看又會怕 很好笑~


這是煙火放完後的殘骸...


雖然有免費的煙火可看~
不過我還是有買了仙女棒跟手拿的簡易煙火(照片一中長長的那種)
拿在手上 然後就會有一發一發的砲噴出 20幾發吧..
入境隨俗一下
雖然已經沒下雪了 但是在厚厚的積雪中玩仙女棒還蠻不錯的

這次過年我們幾乎都吃外面
所以也沒準備什麼食物~ 不過我還是有買了年糕
這是元祖食品的八寶年糕, 打開就可以吃
過年前我就買好準備 但是因為剛好有客人來所以我就拿出來很快就吃光了
這年糕蠻好吃的...不會很膩 不過這樣一盒12個就要人民幣60元
還蠻貴的...


後來除夕那天又去買了這個彩運年糕, 這盒更貴~ 80元
裡面有三種口味 黑糖 桂圓 還有一種忘了 哈哈~
也是很好吃啦~~


由於前陣子的大雪 我們並沒事先安排好出遊行程 有點可惜
不過我們還是在附近走走
去了梅園賞梅...體驗一下踏雪尋梅的感覺
也去了蘇州樂園跟木瀆古鎮, 牡丹園, 夜遊南禪寺....
接下來幾天再一一介紹

最後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大家鼠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