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誠品兒童探索館舉辦資源回收活動
攜帶塑膠透明蛋盒or各廠牌硬盒空餅乾紙盒購票入場
即可享有大人一人免費 
當然有此優惠要趕緊來去~
不然平時1大1小入場可要花500大洋耶 (大人200, 小孩300)

於是約了幾個媽媽帶小孩一起去Play

這是Sophie入館後的第一站
這邊有許多小衣架掛著小衣服, 讓小朋友練習摺衣服掛衣服
然後中間的小桌子提供各式各樣的材料--剪刀, 碎布, 膠水, 彩色筆....
還有一個人型卡, 讓小朋友幫他設計衣服
很不錯的美術活動, 不過對2歲多的Sophie似乎困難了一點
但他還是玩的很開心


這是他最後做出來的成品
ㄟ... 不要太計較 要記得Sophie只有2歲~2歲
哈哈


這區是超商... 有各式各樣的商品
還有小收銀台, 小朋友在這邊可以過足了當老闆的癮
媽媽採購商品拿去給小朋友結帳
還有讀碼機, 刷條碼會"逼"一聲, 
然後收銀機裡還有紙鈔喔
Marvo相當喜歡這裡~ 先來實習一下自己當老闆的感覺 哈哈


這片牆讓小朋友發揮創意, 設計球的跑道
本身牆面就是一大片磁鐵, 
本來我還不知道, Sophie把球道拿起來我還嚇一跳
以為他把人家東西弄壞了勒
排好後, 就可以拿球讓他依照自己設計的球道滾了
當然也會發生球滾不動的狀況.. 因為設計不良 哈哈
所以說... 要動腦的~


3點的時候, 館內有親子DIY的教學活動
Sophie很認真的自己穿線, 
不過~ 最後Sophie並沒有完成他的作品
把線穿完他就跑掉想去其他區域探險了~
不然他應該還要設計他的小袋子的表面的^_^
(對Michell 很抱歉, 只照到一半@@@ 當時拍照沒注意到, 真是對不起~~)


來到了咖啡館~ 完整的設施, 有飲料機, 小烤箱, 咖啡桶, 洗手台, 
還有一個透明的點心櫃, 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點心... 通通可以拿出來喔!!!


知道Sophie在做什麼嗎?
他在學阿嬤拋鍋的樣子~ 還學的有模有樣喔!!!


小朋友最怕的牙醫診所這裡也有喔~
但是在探索館, 小朋友可以扮演當醫生的角色
那個座椅跟牙科的一樣~
製放看診的醫療器材也是可以轉動的 還蠻好玩的~
不過~ Sophie對於那個看診椅敬謝不敏, 死都不願意上去
一直到我們要回家時, 我一直喊他, 他就趕緊爬上去假裝要玩@@@@


超大牙齒模型~ 還有一隻大刷子
來吧~ 刷牙很重要喔!!!
我在想~ 如果牙齒上有些髒污可以實際讓小朋友刷掉可能會更有趣^_^


電話亭有兩個~ 可以互通喔...
可是Sophie看我跑走~ 馬上就跟著跑出來!!!
所以沒有測試效果如何~


這一區是0-4歲寶寶專用
裡面有一些書, 布書, 玩具, 溜滑梯等等的
Sophie對那隻蝸牛情有獨鍾, 就一直牽著蝸牛走來走去
不然就坐著跟他玩耍
我還聽到其他不認識的媽媽說~ 這小妹妹真乖 就一直玩蝸牛就滿足了
哈哈哈哈~
乖??? Sophie超皮好嗎
當時是因為溜滑梯上有其他人, 他乖乖玩蝸牛
當他們走後~ 他可是爬上爬下皮的很


哇~Bobble耶!!!!
這Sophie超愛的~ 不是小小的泡泡 
三個藍色的小櫃子, 裡面通通都是泡泡水(當然是淺淺的)
然後有大小尺寸形狀不一的... ㄟ 怎麼說... 網子?? 也不對
反正就是沾泡泡水,  用力揮.. 就會有大泡泡了
這裡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
Sophie也玩蠻久的
旁邊還有一個小洗手台, 玩完後方便洗手, 蠻貼心的!


Sophie可能還不適合飆車, 手短腳短有點危險~ 哈哈!!


這一區有一些各國的服飾可以讓小朋友穿著拍照打扮, 不過Sophie太小了, 沒興趣~
而牆壁上的是世界地圖跟各國的著名景點地標或動物, 都是不織布跟魔鬼氈做的
小朋友可以自己拿下來, 放到正確位置... 用這個來教小朋友應該有趣多了
如果當年我在學地理歷史時, 有這個輔助工具來記憶礦產或大事紀, 應該會容易多了^O^


Sophie又來畫畫了, 這邊有一整片牆給小朋友塗鴉
館方也有準備工作服~ 可是可能是常常在家塗牆壁, 而且我給他的顏色鮮豔多了
那邊可能因為太多人玩, 那顏料水就是濁濁的土色, 一點都不吸引人
所以Sophie改坐到椅子上畫畫


蓋房子嘍~ 
當然啦~ 最後蓋起來的還是媽媽啦!!
我幫他搭了一個門, 讓他唱城門城門雞蛋糕....


這利害了~ 小小人開挖土機
可是實在太小了, 坐著都無法操控, 索性站起來
看他也玩的有模有樣的!!


這種積木家裡沒有~ 試試看吧!!!


Sophie組工具還蠻有樣子的....
不過要組成成品可能還要一段時間吧!!!


剛進到探索館, 還想說這應該適合比較大的BB來
Sophie來還是小了點
可是年紀小了點的小小人可是從2點多玩到7點還不肯離開
當然中間我們有去美食街補充一下體力
而且因為平日所以沒有限時間, 就是買票就可以玩一整天, 手上蓋個章就可以無限次出入
可是假日來的話, 只能玩2.5小時, 那應該是不夠的
而且平日人少, 小朋友可以玩自己喜歡的部分玩到盡興
不用跟人搶也不用排隊
媽媽們也可輕鬆的聊天, 因為小朋友都在視線可及的範圍內
她們走到哪~ 我們就跟著坐到哪聊
還真的很不錯呢!!!!

每一樣都很不錯~ 只是....
我實在不懂他大人也要收門票的用意
而且一大一小 就要500元真的不便宜
我覺得是第二個大人再多收比較合理
不然我又不可以只買小朋友的票叫他自己去玩@@@@
大人進去顧小孩還要票~ 真是....




按此看所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