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今天剛好滿1歲9個月...調皮搗蛋~ 11kg, 不知道幾公分
他會做些什麼呢?

動作:
掰掰, Kiss bye, 跳, 丟球, 自己穿鞋子(常穿錯腳), 丟垃圾, 
可以接受指令傳遞物品(拿給某人), 自己刷牙(沾水, 很有樣子), 自己蓋被子, 
裝睡, 自己戴帽子, 拍手, 甩手, 搖頭, 聽到音樂跳舞, 會自己用湯匙吃飯, 
拿香拜拜(真的香還有點燃喔, 拜好後會拿給阿嬤插香), 看到廟會自己拜拜
Kiss (喜歡親人家的嘴巴),
稱謂(會把人跟稱謂結合):
爸爸, 媽媽, 把比, 媽咪, 阿公, 阿嬤, 阿姨, 姨媽(台語), 舅舊, 妹妹, 弟弟, Baby

會說的單字(可以看到圖片或實物直接說出, 或者挑出圖片或實物)
花花, 襪襪, 鞋鞋, 球, 氣球, 冰, Kitty, 寶寶(天線寶寶)
兔兔, 猴猴, 獅子, crocodile, ㄚㄚ(鴨鴨), 旺旺(狗), 喵(貓), 呱呱(青蛙), 鳥, 馬, Hippo(不過都會念成People), 吼(看到獅子跟老虎會發出的聲音), Donkey, Fish(不過不太會發F的音, 都只有聽到sh), 熊熊, 象, 豬豬
妞妞跟波比(我養的貓), 娃娃, Bouble, 手, 腳, 眼睛, 鼻子, 耳朵, 嘴巴, 臭臭(自己便便有時會說), 乖乖, 喝喝(果汁), ㄋㄟㄋㄟ(牛奶or母奶), 敲敲(木琴), 拜拜
A, B, E

會說的數字
1~10(可以自己數, 但是多半都是接龍, 就是我講1, 他接2, 我接3.... 一直到10), 數字拼圖
one, two, four, five, seven
uno, dos, cinco.. (西班牙文數字)

正在學習中的兒歌(無法完整唱完整首, 但是可以清楚聽到片段)
小星星, 娃娃國
會合音的兒歌: 一隻哈巴狗, Donkey...

其他:
坐著就要脫鞋子跟襪子, 愛翻抽屜, 平時不太愛給阿公抱, 但是要吃東西時就會去找阿公^O^, 
會自己挑衣服跟鞋子, 愛看書, 會拿書教我念給他聽, 喜歡看DORA跟天線寶寶, 
不高興眼睛就閉起來不看你, 賴皮耍賴就趴在地上(欠扁)
聽到要吃乖乖或棒棒糖會乖乖坐著等(等很久喔~ 有時候我忘了他會跑來提醒我)
會玩一角兩角三角形,還有比動作喔~
會照顧他的寶貝猴猴跟娃娃, 坐著的時候也會讓他們在旁邊坐好


大致這樣啦~ 我還有漏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