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在Babyhome上發現這個活動
我就報名參加了
本來是要帶Sophie去玩玩的
可是~ 那天他竟然凌晨4:30就醒來 然後一直到快中午才又去睡
這樣下午哪有精神阿??
於是我自己去上課

去的時候已經遲到了, 人家都已經做一半的
由一個助教指導我先前老師已經教過的部分 我加緊速度趕緊做
不過可能是因為有小小孩在
所以老師的教學速度並不快, 加上我沒有Sophie搗蛋
很快的我就趕上了進度 ^^
成品相當可愛喔~ 先看看吧!!!



第一步先是拿些報紙墊在小盆栽底部, 然後填上一些不用的黏土, 再來就是撲上漂亮的草皮...
不會很難~ 所以我很快就完成了

接下來要開始做兔兔的頭, 助教要我先把黏土裡的空氣先揉出來, 忘了問為什麼....
這種黏土蠻特別的, 非常的輕, 所以動作也要很輕柔
不然馬上就變形了...
像我兔兔頭擺下去時, 因為稍微用力一點, 就馬上不圓了
還好兔耳朵跟蝴蝶結擋住了~
喔~對了...為了固定兔頭, 我們在盆栽裡插上牙籤, 然後在把頭黏上去
這時我就知道為何底部盆栽要有黏土了
如果只是報紙, 是無法固定牙籤的

再來是兔兔腳, 用手掌邊緣搓出水滴型, 然後用牙籤壓出爪子的樣子
直接上白膠黏在適當的位子
比較難的是兔兔耳朵了...
也是先做出水滴型, 然後用小指壓出耳窩, 在去整型...
我第一個耳朵做得非常成功... 很漂亮, 助教都很稱讚~ 
還有隔壁桌的助教跑來問我是不是以前有做過... 真拍謝~沒有啦 哈哈~
不過第二隻耳朵可就沒那麼順利了, 我重新做了好多次, 勉強差不多...
耳朵的固定也是有用到牙籤輔助.. 不然黏不牢的

最後就是紅蘿蔔了... 先做水滴型, 然後用牙籤壓出蘿蔔不平整的感覺
注意到右邊下方有稍微凹進去嗎? 那就是放下去的時候太用力..
所以變形了~ 不過後來我反而覺得這樣讓這個紅蘿蔔更自然了耶
那個蘿蔔葉是敗筆, 其實已經是我修整過的, 本來更醜
我看我們桌上的示範品栩栩如生, 不知道人家怎麼辦到的...


然後最後我再把緞帶黏上.. 把memo夾放到理想的位子
YA!!!!大功告成了
其實... 還沒啦~ 眼睛嘴巴部分... 老師統一幫大家畫...
所以讓我的兔子超可愛的...
如果我自己畫~ 這作品可能見不得人 哈哈...

雖然眼睛是老師畫的, 不過我對於我的成品還蠻滿意的
還不賴吧?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沒有小孩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