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暑假每星期五的固定活動
前兩星期因為生病及颱風沒參加到
說故事地點是在民生社區活動中心
剛好在妞媽家住附近, 可是名額有限, 報不進來了
於是最後我帶著Sophie跟妞妞一起說故事活動

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
也不清楚老師會怎麼帶2小時的說故事時間 
我之前一直想,小孩子怎麼可能坐2小時聽你講故事勒

後來~ 我知道了, 但是也快累死了 哈哈

一開始老師先帶活動, 要帶大家做冰淇淋
老師示範要小朋友把提供的雜誌紙撕成小碎片
Sophie跟妞妞感情很好, 手牽手一起仔細聽


你看他們的表情, 真的很專心聽喔


雜誌發下來了, 大家動手努力撕成小碎片
Sophie有時候會很急, 直接用扯的, 可是這樣反而撕不破
看他用力扯的樣子真好玩


本來是應該把紙片撕好直接丟到那個大紙箱
但是因為人太多了, 加上我要顧2個蘿蔔頭
所以叫他們坐下撕好在拿過去就好, 不要人擠人


紙片撕好後, 老師要小朋友排隊
怎麼只有妞妞呢? 因為Sophie根本不願意排隊....
看來在小紫老師那邊的訓練還不夠


排隊猜拳, 贏的人可以爬過那個小隧道, 到前面的紙箱洗冰淇淋澡


Sophie沒排隊, 直接給人家硬爬過去
害我好丟臉
然後~ 他爬又不肯直接爬出來, 還給我倒車
真是超麻煩的@@@


這就是冰淇淋澡, Sophie很愛紙片灑在頭上的感覺
還不願意出來勒~ 後來只好半哄半騙抱他出來
而問了妞妞好幾次, 他都說不要進去


上一個活動後來有點失控, 因為小朋友要排隊等, 
很多都不耐煩...
於是我帶著Sophie跟妞妞玩追逐遊戲
繞著教室跑圈圈
這兩個小朋友玩的倒是挺開心的
我就快累死了

等所有小朋友都爬過隧道洗過冰淇淋澡後
老師要所有小朋友坐地上
紙片就這樣灑下來啦~ 
這時候妞妞倒是玩得挺開心的
我還想說那剛剛為何不進去箱子裡勒
妞媽~你知道原因嗎?


滿地的紙片, 接下來當然是要清理啦
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一人一個塑膠袋
請小朋友把紙片裝進去


裝著紙片的塑膠袋要幹嘛阿?
答案是~ 做成球來玩
瞬時, 塑膠袋球滿天飛
小孩子真的玩的很開心
 


再來~ 請小朋友把球丟回紙箱, 結束了第一個小時
中場休息...
厚~ 這時候我已經快累死了
還有第二個一小時耶

還好接下來的1個小時就是比較靜態的說故事
老師第一個小時讓小朋友蹦蹦跳跳累了, 接下來才會乖乖坐好 哈哈
那天說的是一個關於狐狸與兔子如何成為好朋友的故事
老師運用肢體語言以及穿插一些與故事有關的小活動, 讓整個氣氛更為活潑 
小朋友也會覺得比較有趣

就這樣~ 2個小時很快就結束啦

下星期再來看看老師還有什麼新花招^_^


這邊有全部的照片
http://www.pixnet.net/album/selinawu/14056122



*Sophie 2Y4M o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