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未滿6歲, 念幼稚園大班, 今天他參加2天1夜的幼童軍體驗營..
媽媽勒? 沒去啦~~ 早上上班, 晚上享受沒小孩的時光, 在家裡寫部落格^_^

早上8點要集合, 7點就把Sophie挖起來, 睡不飽, 臉臭臭的, 沒什麼笑容
到了集合場所, 看到一群小朋友仍然一臉無精打采, 
一度我懷疑是否做錯了, 不應該幫她報名的, 
畢竟以獨自外宿來說, 年紀是真的小了點... 

在行前解說時, 非常勉強的笑了一下讓我拍張照片...
ab6a9b0.jpg 

然後小朋友分隊, 輔導員姐姐拿著名牌一一跟小朋友認識, 做簡單的介紹
今天有兩個營隊要出發, 分別是Sophie參加的幼小狼童軍體驗營-2天(大班到小二)以及小廚師賀新春-3天(小一到小三)

bc2ccb0.jpg 

之後做的講解...我覺得是說給家長聽的..最主要是讓家長安心
簡單介紹了住宿的營地, 13人一間大通鋪, 男女分房, 房間內有廁所
年紀比較小的小朋友, 如果有需要, 洗澡時輔導員也會陪同協助...
他很強調"協助引導", 並不是"幫"小朋友... 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吃的部分是合菜, 營養師調配等等...
營長的電話有留給家長, 但是除非緊急必要, 否則不希望家長打電話過去"打擾"
畢竟工作人員可能在忙著帶小朋友活動, 照顧小朋友等等....    
aab73e0.jpg   

然後必備物品, 健保卡, 電話IC卡... 啥??? 電話IC卡去哪買?
我趕緊問了輔導員, 原來7-11就有, 於是我趕緊去買一張 ((這時候我不禁又要唱, 有7-11真好))
每天會開放午晚兩個時段, 讓小朋友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大致是這樣....

喔, 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 另一個小廚師的營隊, 他們除了第一餐外,
之後的三天餐點都是自己做, 自己吃...
ㄟ~不錯耶!!! 當下我就想, 也許明年讓Sophie參加這個^_^

好不容易說明會結束, 9點要上遊覽車了
這時候Sophie有精神了, 總算有點小笑容, 
車子開走時跟我揮手笑的挺開心的... 這 **%#$&())(*^%$##$%%& 

大約在中午時, 我就一直注意手機, 深怕一個不小心沒接到Sophie的電話
好不容易總算打來了, 這時候Sophie的語氣可興奮了, 
問他好不好玩, 他說好玩極了... 又交到新朋友, 只是好熱...
對阿, 今天天氣怎麼這麼熱...
沒講幾句, 他跟我說後面好多小朋友再排隊...
意思是叫我要掛電話了啦 @@@
然後我叫他晚上還要打電話給我, "
這位小姐竟然跟我說晚上10點就要睡覺了啦...沒空打的意思><

雖然才講一分多鐘, 不過總算讓我安心了..^^

晚上的電話更好笑..
他很興奮的描述了早上的活動, 兔子隊只找到5個, 他們是老鷹隊, 找到7個, 一堆拉哩拉雜的...
好不容易我有機會插話了
我問他, 有沒有想媽咪?  有...
那有沒有想家?  有...
那媽咪等一下去接你回家好不好?
.............
.........................
........
結果, 答案是~~~你還是明天再來接我好了...

哇~ 果真...他開心的不得了!!
看來這次的體驗活動還蠻成功的
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活動其實內容很簡單, 時間也很短 (就算不適應不習慣, 哭一晚也就回來了:P)
我只是希望Sophie能夠有一個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並且可以更獨立自主一點 ((媽媽的要求都很多,哈哈))
就這樣... 等待明天中午的電話......^^

未命名.jpg  

 

 

arrow
arrow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