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禪寺附近的巷子裡 發現了一個小攤子~ 蘇式小吃 梅花糕
沒見過什麼叫梅花糕 剛好老闆又正在製作 所以停下來看一下

為什麼叫梅花糕 大概因為製作的模型是一個梅花形狀
本來猜想有點類似台灣的紅豆餅 可是越看越有趣
照下了製作過程...請看~

 
一個一元 並不貴 圍觀的人很多 老闆做了兩爐

 
老闆先放第一層麵糊, 沒全放滿, 然後老闆拿起那個看似千斤的爐具讓麵糊均勻分布

 
這時放入的應該是豆沙餡, 就是這樣讓我以為類似紅豆餅

 
接著上第二層麵糊, 這麵糊跟第一次放的不一樣喔, 我看那質感有點類似我們狀元糕的粉質, 我猜可能是糯米粉之類吧

 
一顆一顆圓圓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我猜是湯圓, 不過我不確定...

 
再來灑上葡萄乾, 蓋上第二張照片中間那爐的那個大鐵板, 烤一下, 然後打開, 上一層糖, 再蓋下去繼續烤

  
這就是梅花糕的模型, 不要以為他淺淺的喔, 事實上很深呢, 看旁邊的高度就知道

 
完成了完成了, 老闆拿起來放紙杯中, 想不想嚐嚐看???
說真的~ 我很想, 本來我沒打算要買 只是看看而已, 因為怕衛生問題
後來決定無論如何買來嚐個味道, 吃一口就好, 起碼知道味道如何
我抱著Sophie 伸長手拿一元要買, 可惜老闆不鳥我
一爐都賣光了, 還是沒輪到我 所以我就不等了
梅花糕的味道自己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