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北京荷花市場吃的芋頭飯
其實就是白飯上淋上芋頭汁, 一小碗5元 (單白飯只要1元), 還蠻好吃的 特別~ 


想說應該不難做 於是我來試試看
在超市買了4個小芋艿 (台語念麵芋)...多少錢猜一下微笑微笑微笑
因為我沒果汁機, 所以就用最原始的方法
先把芋頭蒸熟, 拿湯匙背面把芋頭壓成泥..
不太好壓 因為芋頭有黏性
然後慢慢加水攪拌, 一次只能加一點點, 我加了好幾次 終於調到我要的濃度
小鍋子煮滾 加一點烹大師調味 大功告成~
真的很好吃 口味跟那家貴貴餐館的差不多耶...紅玫瑰

Sophie很快的吃光光一碗飯 不過芋頭汁我又加了兩次


下次我煮會加排骨湯or大骨湯, 這樣比較有營養
今天只是試試看 所以沒準備材料...
如果有果汁機 會可打出綿綿細細的芋泥 不會像我用湯匙壓 還有小塊芋頭..

我想這芋頭飯小朋友應該都會喜歡
芋泥有黏性 口感滑潤易入口
下次除了加大骨湯去拌外, 可以試試看加一些細細的蔬菜...應該會更營養
 
猜到我到底花多少錢買芋頭嗎????
只要~ 0.77元人民幣   夠便宜吧!!!!!
不過吃了2餐還是沒吃完 下次我只要用2顆小芋頭做一餐的量就好
 
大家可以也試試看喔動畫快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