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無錫天氣很乾, Sophie又不愛喝水...
水分流失的速度比補充的多很多
導致Sophie的便便都一顆一顆 又乾又硬 而且不易排出
每次看他嗯嗯都很痛苦的大哭...實在很可憐
除了多補充水分, 纖維質豐富的蔬菜水果外, 
我還調配了精油, 幫Sophie按摩...
效果不錯喔~ 介紹給大家!!!!
我參考的資料是芳香療法配方寶典 
他的建議是
天竺葵2滴, 廣藿香2滴, 桔5滴 稀釋在30ML基礎油中
但是我廣藿香很多年前用完後就沒再買過了, 而且基礎油在台灣
所以我採取了替代方案
天竺葵2滴, 迷迭香2滴, 桔5滴
混合於30ML左右的施巴嬰兒乳液....

當然一次30ML是用不完的, 所以我裝在另外的小瓶子中
條配出來的精油味道很不錯, Sophie也很喜歡....
就在洗澡後按摩肚子...繞著肚臍四周順時針按摩
記得以前去上過嬰兒按摩的課程也有教手法
我以前有一張圖... 不知道收哪 有機會找到再分享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總感覺加了精油的乳液吸收特別快
本來只擦肚子的, 後來全身都擦了
Sophie還自己挖去擦臉哩...超愛水的!!!

另外我還有用以上三種精油加在浴缸中讓Sophie泡澡喔~

結論是...Sophie狀況有好轉...
如果大家剛好也有使用精油的習慣, 遇到相同的問題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