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Sophie買了樂寶積木
這種積木是H型的, 可以拼湊出無限可能的物品
只要你夠有想像力跟創造力
剛買來時, 媽媽跟我依照書上的圖片做了大小鴨子給Sophie
他玩的不亦樂乎

後來~ 我拿回家, 讓Simon跟他去玩
當然, Sophie現在是無法做出什麼東西的, 這是我的想法
就是讓他動動手, 隨便組合
加上大人做給他看, 引發他的興趣

前幾天他們父女兩在玩時, 我就聽到Simon說, 積木不是這樣玩的
然後又聽到Simon說Sophie很固執
一定要把積木那樣擺
結果... 在Sophie拿到積木的第3天, 他完成了他第一件創作品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一樣東西, 
但是... 卻不是我想像的到的

知道他做的是什麼東西嗎???



為何Simon跟Sophie說積木不是這樣玩的?
因為... 他看到Sophie把小H 斜放
想說糾正他一下
結果把他拿起來, Sophie就哇哇叫
然後又搶回來繼續這樣斜放
嘴裡一邊說, Sophie吃冰淇淋....

Oh, My God.....
懂了~ 那個斜放的小H是冰淇淋
他做了一個冰淇淋在吃...


Sophie現在不過2歲3個月 我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繼上次的堝牛創作後 (請點我~ Sophie揉麵糰)
他這次又在沒人教的狀況下自己做出一個作品
他的創造力跟想像力真的很不錯

要不是Simon說積木不用上課, 
我真的很想讓Sophie去嘗試Lasy積木課程
不過, 現階段在家自己玩應該是OK的, 
等到大一點看他玩的狀況再決定吧!!
難怪這套積木叫做潛能開發積木, 還被拿來當教具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