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Sophie報名了mama play的鳳梨酥製作
也找了妞媽跟妞妞一起去玩~

因為我10幾年前學過, 覺得還蠻簡單的
所以找了媽媽一起去幫Sophie, 我可以專心拍照~~
後來操作的時候, 很慶幸媽媽有去~
因為這對一個2歲半不到的幼兒來說
其實難度挺高的~

開始製作了~ 先把溶化的奶油攪勻


加入糖粉及鹽打發
這倆個小妮子很可愛~ 還互相偷看了一下對方的進度


手牽手去跟老師領雞蛋
一臉莫名其妙, 只是大人推她們出去排隊領東西就去吧~ 哈哈
老師問了什麼她們根本搞不清楚


領了雞蛋~ 倆個小孩就站在原地發呆, 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真是很好笑~~~~


加入雞蛋


加入麵粉~
慢慢加喔~只能加200g


揉麵糰嘍~
Sophie在家有玩過麵粉~ 還蠻喜歡的
可是妞妞似乎對於要把手弄髒就有點猶豫~


為了有好吃的鳳梨酥, Sophie很賣力的揉麵糰勒
不過~ 中間阿嬤有幫忙啦 哈哈


YA~ 麵糰完成了耶!!!!


接下來要把大麵糰分成10等份~
我們可以做10個鳳梨酥回家
看妞妞專心切~ 大小要一樣喔~~~~~~


媽媽在努力平分10等份
Sophie在旁邊搗蛋 玩麵粉^_^


接下來要準備包鳳梨餡了
媽媽把小麵糰揉成圓球狀, Sophie負責把他壓扁
祖孫倆分工合作
妞妞跟妞媽也同心協力~ 加上妞爸技術指導


包餡對Sophie來講就真的太難了~
所以這部分就交給阿嬤處理~ 看他專業的手勢 讚啦
Sophie在幹麻???
太無聊了就拿著鳳梨酥的方形模來蓋印章 哈哈哈哈


挖~ 看到沒??? 已經快好了耶!!!!
感覺肚子已經餓了說~ ^^
阿 Sophie人呢???


包餡太無聊了, 又插不上手
妞妞跟Sophie跑去玩醫生看診的遊戲了^_^


總算完成了~ 要準備送進烤箱了
我們的編號是72號
我嫌著無聊~ 還拿叉子在鳳梨酥上作記號
看左邊那各超完美作品
應該是糕餅店業者來踢館的 哈哈~~~


鳳梨酥送進烤箱了, 這時候也不能閒著喔
小朋友拿著小貼紙裝飾包裝盒
Sophie跟妞妞都很努力的發揮創意....


這中間漂亮的老闆之一拿著馬賽克拼貼作品預告下次的活動.... 就是今天啦~
不過我最後還是沒去參加~ 雖然真的很想
等Sophie大一點吧
等等~ 有沒有覺得這老闆很眼熟呢???
對啦~ 你沒看錯 就是陳安儀啦~ 你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啦
他也是mama play的創辦人之一


Sophie到底裝飾完包裝盒了沒阿?
來看看吧
阿~ 專心的貼半天就是這樣喔????
看來2歲半的幼兒的創意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好啦~ Sophie高興就好~~~


鳳梨酥還沒好嗎???
肚子餓了啦~~~~
先來活動一下~ 等一下吃更多!!!!!


YA~ 千呼萬喚~~~~ 總算出爐了!!!!
一個烤盤烤了4個人的作品
Sophie跟媽媽的鳳梨酥在左邊數來第三個
看起來還不賴~~
不過比起左邊那個糕餅業者來踢館的就差很多了 哈哈
妞妞跟妞媽的是左邊第一個 最有手工的感覺~~~ 很可愛喔!!!!
奇怪~ 她們怎麼做了11個呢?


好了~ 今天忙了一個早上總算有點成品了
包裝好準備回家分大家吃
標好製造日期跟生產者---Sophie跟阿嬤
大功告成~~~


回家自己品嚐一下~~
嗯~ 讚啦!!!!
Sophie 出品~ 品質保證 口味滿分!!!!!


好啦~~~~
到底這個Sophie跟阿嬤生產的鳳梨酥口味如何呢????
我是覺得不怎麼好吃啦~~
連Sophie都吃兩口就不吃了 哈哈哈哈
不過Simon倒是很捧場的說好吃喔 (標準的爸爸反應 哈哈)
雖然事前他問我吃了會不會拉肚子

而Sophie也記得要留一塊給小紫老師
那天看曾小比吃 超捧場的~ 一口接一口
我想Sophie應該也會很高興吧!!!!!

依照我的標準來說~ 肯定是不好吃的!!
但是~~ 這可是Sophie的作品
所以我還是吃了好幾塊 最捧場的就是我啦 哈哈~~~~


要看更多精采的照片嗎? 請按下方連結
http://selinawu.pixnet.net/album/set/14129425




* Sophie 2y5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