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臥舖旅遊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車程約7~10小時左右的旅程
買夜晚出發的火車 睡ㄧ覺 隔天早上就到目的地了
感覺真不錯~

在大陸火車分為軟臥跟硬臥
我從沒搭過硬臥 不過火車經過時 從窗戶看了一下..
一間車廂有6個床位 上中下三層 床也比軟臥來的窄 看起來就不是很舒服
軟臥一間4個床位 上下舖
價位當然是軟臥比硬臥貴 (貴多少沒比過) 然下舖又比上舖貴一點
一節火車約有8間車箱吧 (沒數過 不是很確定)
上車就會有服務人員把你的火車票收走 給你一張硬卡
要下車前 他會來找你換回火車票
基本上 只有買臥舖票的人才進的來 管控的還蠻嚴格的
廁所都是公用的 這點比較不方便 (聽爸爸說泰國的臥舖廁所在車廂裡面)
然後有一間專門給旅客刷牙洗臉的 
大致就這樣~

搭臥舖跟搭飛機比起來各有利弊
如果約8~10小時的旅程 其實我還蠻推薦臥舖的
除了剛好睡ㄧ覺到目的地外
火車站多半都在市中心 方便許多
價位上也比飛機便宜 尤其是Sophie搭火車不用錢
(不過有時候大陸會有特價機票 價格可能就跟火車票差異不大)
而且火車比飛機安全~

這次去北京 我們剛4個大人1個小孩 (Sophie不用票) 剛好一間車箱
我們把兩個大行李平放在兩床之間  後面擺個枕頭(我腳撐著 不然會掉下去)
給Sophie當特別座 他還蠻開心的
軟臥給一個大人睡剛好 翻身也還OK
而我跟Sophie如何擠ㄧ張床呢???
剛好床旁邊有一個靠墊 下方空著 小小人躺進去剛好
不過Sophie睡姿很差 會一直踢我
常常我的背都在床緣 還好有行李箱 不然我可能就會滾下床

火車上都會有一節餐車 不過餐點還蠻不佳的
上次搭車時 起碼還可以點菜
這次一人30元人民幣 吃鐵盤餐 哇勒 宇宙無敵超級貴
就算飯菜湯吃不夠可以再添加 還是給他超級貴~

下次在大陸旅行 不妨也試試看搭臥舖
來點不一樣的嘗試~

       
Sophie的特別座, 兩個行李箱疊在走道中間, 再給他一顆枕頭, 我的腳抵著枕頭, 非常舒服吧!!

  
仔細看喔~ 可以看到一顆小頭, 就是Sophie啦~

 
宇宙無敵超級貴的火車餐 這樣一份30元人民幣 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