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e在無錫三個月, 去了北京, 山東, 蘇州, 上海...等地都沒有生病
(期間我跟Simon還分別感冒了一次)
可是前天一回台灣, 卻掛病號了
說真的 我很慶幸他是在回到台灣後才生病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Sophie在從機場回台北的路上吐了
不過這兩天也只吐了那麼一次, 我認為應該是暈機造成
飛機在降落時, Sophie就有哭鬧, 不過那時候沒想到他會暈機, 
畢竟他搭飛機的次數還蠻多的, 從來都沒發生過類似的問題
回到家後, 他拉西了一次, 還弄髒了衣服跟地板, 感覺上還有一點發燒
於是我就帶他去住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看病
醫生說沒發燒, 檢查了一下喉嚨說有輕微的發炎
這樣聽起來應該沒什麼大礙, 可是醫生卻開了一大堆藥...
皮那時就覺得很奇怪, 為何開這些藥方
後來他仔細看過 其中只有一個整腸健胃的藥比較合理 其他根本就沒必要吃
怪怪的~

沒想到看過醫生後, Sophie又連續拉了兩次, 都水水的
衣服通通弄髒, 搞到最後沒衣服給他換(我沒帶什麼衣服回來, 想說回台灣買)
我還拿出他剛出生時買的包腳褲, 把包腳處剪開給他應急著穿...
這次可真是把我嚇壞了
當下決定改帶去台安看 洪醫師開的藥也不要吃了

昨天去台安找曾醫師, 跟醫師詢問的很仔細
醫生表示如果只有拉水是還好, 只要不要有血絲出現
然後體重不要一直往下掉, 不然就要打點滴
我們只要加強給他補充水分
其實根本不必吃藥

中間還有跟醫生聊到母奶的問題
本來這次回來已經有點想給Sophie戒掉母奶了
結果醫生建議不要戒
現階段母奶的確不夠寶寶的營養需求, 但是卻有更重要的抗體
而且在這種生病期間, 不能喝奶粉的狀況下
有母奶也很方便^O^

Sophie的確身體還蠻不錯的
出生到現在只有小感冒, 而且他經常到處玩身體的適應力也都不錯
上次到雲南海拔4000多公尺的地方, 他也都OK
我想母奶是蠻重要的一個因素吧
好吧~ 那就繼續給他喝吧!!!

進去看診時, Sophie是在睡覺的, 醫生無法判斷他的活動力
結果後來我想辦法把Sophie叫醒, 醫生開了天線寶寶, Sophie馬上精神來了
醫生說~ 這樣就沒問題了
哈哈~ 真是奇特的看診方式...

結果最後我們真的領了退燒藥回家
希望Sophie趕緊痊癒
這樣我們才能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