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


S式辣炒年糕
源自於韓式辣炒年糕 加上我的自由創作 就成了美味的S式辣炒年糕
不是我自己說好吃而以喔~
淑韻跟他女兒也說好吃 一邊喊辣一邊說好吃 哈哈 真是謝謝了!!!

我狠愛吃韓國菜~
無論是石鍋拌飯 炒年糕 韓國烤肉 人蔘雞 更不用提那一大堆的小菜了
所以最近興起來學韓國菜的念頭
我先去韓國超市買了年糕跟辣椒醬
說到辣椒醬 選擇真的很多 店家一直跟我推薦炒年糕醬 直接就可以拌炒很方便
可是一小瓶我估計用不到3次就要26元人民幣
加上其他材料 這樣我倒不如去韓國餐館吃 還有一大堆免費的小菜勒
所以最後我只買了7元一盒的含蜜笑辣椒醬 反正回來自己想辦法

我上網去找了食譜參考
發現我還需要牛肉粉 天婦羅 等等的
我真的沒有耶~ 臨時去哪找
於是我自由變化
沒有牛肉粉 我用高湯塊溶於熱水 然後加一點糖 加上兩匙含蜜笑辣椒醬
先嚐一下 味道還不錯

由於淑韻事先有提醒我 韓式年糕要先水煮過 不然很硬要炒很久 所以我就先煮好放旁邊備用
材料我準備了高麗菜 洋蔥 腐竹...腐竹??? 沒聽過炒年糕用腐竹吧 哈哈
我想沒天婦羅 盡量找了一個口感相似的 
憑我多年~~~~~~~~~~ㄟ~~吃美食的經驗 應該沒問題啦 哈哈~

我先把高麗菜悶炒了一下 大陸高麗菜口感比較硬 所以先炒爛
在炒的時候我放了一點我調好的辣椒醬高湯
想說這樣才會所有食材都有一致的味道
然後再加入洋蔥及腐竹 一樣 再加一點調味料
都炒的差不多後最後才放入已經煮熟的年糕 及所有的調味料下去拌炒均勻
然後呈盤 可以享用嘍~~

味道真的真的很不錯 比中午在南禪寺附近的韓國餐館 淑韻點的那盤炒年糕還好吃多了勒
雖然經過改良 不過味道還是很韓式啦
第一次的韓國菜嘗試 成功~
這樣下次就有信心繼續挑戰其他韓式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